保卫处、学工处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举办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1-03-17   动态浏览次数:57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315日下午,保卫处、学工处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来我校开展“反诈骗”专题宣讲。保卫处副处长游杰、学工处副处长郑太发、民警杨军贤、刘鹏荣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游杰主持。


经开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杨军贤介绍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实际意义。杨军贤以“防范电信诈骗,提高防范能力”为题,详细介绍了“兼职刷单”“交友软件”等诈骗形式和特点;同时针对“招工诈骗”“贷款诈骗”“修改成绩诈骗”“奖学金诈骗”等大学生常见的真实诈骗案例进行了剖析,分享了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宣讲使与会人员更加充分认识和了解网络诈骗的形式、特点和危害,增强了与会人员识别和应对新型网络诈骗的能力,提高了诈骗防范意识。


随后,与会人员与经开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杨军贤进行了互动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学习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切实提升了识别诈骗伎俩的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在今后学生工作中会加强反诈防骗的宣传力度。

宣讲最后,保卫处副处长游杰强调该次培训作为校综治办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月重要活动之一,同时再次针对常见的诈骗套路提醒参讲人员擦亮双眼,防范网络诈骗、抵制不良网贷,提高防骗意识,共建平安校园。(图/李少军  /付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