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区反诈中心民警来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人:顾屾  发布时间:2024-01-05   动态浏览次数:211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的安全稳定,14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南昌市经开区反诈中心民警在东华理工大学广兰校区青春广场组织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

  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区反诈中心杨新怡警官结合现场摆放的宣传手册及典型案例,就常见的充值游戏账号,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等多种诈骗方式,向同学们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方式及自我保护方法,提醒同学们要以案为鉴,谨防上当受骗。对学生提出的疑问,杨警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不断加大“警校共建”合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反诈防骗宣传的精准性和加大宣传的覆盖面。下一步,保卫处将始终坚持以守牢师生财产安全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认真总结,科学谋划,创新工作方法,提出工作举措,切实筑牢校园反诈防骗坚固屏障。(文/付杨洋  /胡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