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组织人员参加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骨干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532


为提升保卫处人员消防安全素养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骨干人员扑救初起火灾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68日至10日,保卫处组织人员参加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骨干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分为课堂理论和实操实训两部分。课堂理论由华东交大保卫处蔡志敏和江帆主讲,主要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常识、警示教育片、防火检查巡查、火灾隐患整改等内容。

实操实训由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王运根主讲,主要有自动消防设施和其它相关消防设施现场教学和操作测试、消防器材装备熟悉掌握、原地穿着灭火防护服、浓烟环境下逃生自救及人员疏散、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操作使用、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徒手救人操、一人两盘和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消防救援结绳的实际运用、一干线两出水和两干线三出水操法等内容。

火灾虽无情,安全却有方。通过本次消防业务技能培训,我校保卫处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火灭火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校保卫处将继续努力扩宽思路,不断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将消防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图/卢航  文/付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