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2022年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3-01-02   动态浏览次数:247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安全。1130日,由保卫处牵头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管理干部共同参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组深入各重点实验室、食堂、配电房、学生宿舍等要害部位和场所,仔细查阅了各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日常安全检查台帐建立情况,察看了上述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记录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检查实验室安全时,检查组向实验室分管院领导或实验室主任、管理人员详细询问实验室有无危化品、易燃易爆气体、易制毒试剂及其采购、保管、使用、处置措施等。

检查组要求,冬季是火灾事故多发易发的敏感时期,同时正值年终岁末校园安全的关键时期,叠加疫情防控、雨雪灾害、冰冻天气等影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稳定的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之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各部门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安全隐患整治能力。同时各单位提前谋划、落实落细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祥和、温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图/李少军  文/胡全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