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3-02-12   动态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根据保卫处学期初工作布置,212日,保卫处开展了2023年春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学校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保卫处消防科分别对机电楼、国防科技楼、核工楼、工程训练中心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与防火巡查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防火门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消防科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人员现场进行沟通,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安全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安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务必及时肃清消防隐患点。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消防检查标准执行,不仅充分展示了学校重视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学校安全环境的改善,为师生员工提供了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文/顾屾 邱婷婷  /黄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