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3-03-22   动态浏览次数:658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全面优化校园安全环境,切实消除“飞线充电”现象,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2023年南昌经开区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努力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生活环境为目标,大力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

二、工作目标

坚持以师生员工实际需求为导向,在全校范围内实施“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强化对违规违法和不文明电动车充电行为排查整治,建立单位(各学院、各有关单位)负责制,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全民共管排查管控机制,彻底消除校区内的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为广大人民师生员工创造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

三、整治范围

校区内各重点要害部门、办公场所、营业场所、超市、食堂、学生宿舍、家属区等。

四、整治内容

(一)开展自查自纠。各学院、各有关单位负责督促本部门人员对存在的“飞线充电”设施进行撤除。

(二)实施网格巡查,结合“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片大面广特点,聚焦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不断提高迅速处置能力,由学院、各有关单位划定分片包于区域,明确具体网格人员,落实巡查责任;建立立即报告、现场处置工作机制,确保发现后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三)强化督导管理。进一步明确处置违规和不文明充电行为,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开展整治工作,并建立工作联合机制,常态化开展重点查处电动车“飞线充电”及堵塞小区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停放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整治时间

(一)集中整治阶段(3月1日-5月31日)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逐楼栋开展“飞线充电”的排查整治。

(二)常态整治阶段(6月1日-12月31日)各单位持续完善充电设施建设,强化日常检查巡查,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控,充分发动师生员工参与监督、支持配合,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通力协作、强化配合。各单位要高效率协作,凝心聚力、合力推进,积极主动完成任务,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各负其责,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飞线充电”的整治工作。


                                                                         保卫处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