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非机动车停放的通知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3-11-03   动态浏览次数:236

各位师生员工:

为规范学校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维护校园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特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各校区内所有非机动车请自觉停放到划定的非机动停车区域内有序停放,严禁乱停乱放。

二、请自觉将车辆停放整齐,注意间隔距离,做到车辆“按位停放、统一朝向”,即美观,也方便车辆的出入。

三、停放在校园里的各式非机动车必须配备车撑脚,停车时锁好车辆,确保安全。

四、停取车辆必须要有秩序,不得无故推动、破坏他人车辆和堵塞通道。

五、电瓶车充电需在学校规定的集中充电桩点位进行,不得乱拉、乱接、飞线充电。

六、保卫处将持续开展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的整治工作,对恶意违规停放的车辆,将采取锁车处置。

七、校园内禁止骑车带人,不准双手脱把或手中持物骑车,不准互相追逐或曲折竞骑。

八、非机动车靠右侧通行,严禁抢占机动车道行使,非机动车进入校园后,行驶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

九、请各单位加强对本部门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倡导“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拒绝违停、文明出行”。

十、保卫处将对校园内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不定期进行通报,并纳入学校年终平安建设考核内容,对相应平安建设责任单位予以扣分处理。

 


                                                                                 保卫处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