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形势研判暨平安建设工作会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1-01-20   动态浏览次数:605

119日下午,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401和抚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形势研判暨平安建设工作会。副校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昌各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研判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测绘工程学院、国防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东华科技园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做法、经验,分析了安全稳定面临的挑战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师生网络诈骗教育、加强师生安全隐患意识、平安江西平安校园志愿活动、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东华科技园物业经费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二是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师生的管理,确保留校师生在校安全。三是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做到“真值班,值真班”,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四是值班人员遇到突发事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会议还部署了消防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图/李少军  /付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