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政保科
政保科
 


政治保卫科工作职责


政治保卫科在保卫部(处)领导下,承担学校政治保卫具体工作,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其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政治保卫和维护稳定及国家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政治案件预防,负责对学校所属各单位政治保卫和维护稳定及国家安全工作教育宣传的检查、督促、指导和协调工作。

2.做好学校秘密力量建设工作,开拓信息渠道,搞好阵地控制,掌握动态反映。做到信息灵通,掌握情况准确,反馈信息及时。

3.开展敌情、政情调研,配合公安及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反渗透、反窃密、反策反”的斗争。

4.协助相关职能部门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校园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学生社团、论坛、报告会、讲座等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管理。

5.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外籍人员、外事活动、科研项目等方面的保卫、保密工作和政审工作。

6.负责学校防范和处理邪教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

7.负责与当地国家安全部门、公安部门、政法部门的联系,接受工作指导和援助;自行或配合调查学校涉及政治安全的案(事)件。

8.完成上级公安机关国保部门、学校及保卫部(处)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