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东华理工大学保卫部(处)创始于1956年,起始于华东地质学院保卫部(处),2011年改组为东华理工大学保卫部(处)、人民武装部至今202312月,设立“军事教学研究部”(处级),与人民武装部合署办公。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军事教学研究部)增设“人武科”(科级),撤销“征兵办公室”。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军事教学研究部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校的政治保卫、安全保卫、平安建设、人民武装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工作的职能部门。202312月,学校是江西省学校保卫工作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单位。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军事教学研究部合署办公。下设政保科、综合科(户籍室合署)、治安一科(技防科合署)、治安二科(技防科合署)、消防一科、消防二科、综治科人武科其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学校的政治保卫、校内治安、消防安全、交通管理、综合治理、户口管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校内大型活动(会议、外事活动及各级领导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承担学校本、专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课程的教学任务等。

    近年来,保卫部(处)先后获得省级表彰16项,市级表彰10项,区级表彰6项,校级表彰11项。学校连续10年荣获江西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并曾获得“全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全省文明校园”、“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先进单位”、“江西省和谐平安校园”、“江西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抚州市“综治先进单位”、“经开区先进内保单位”、“西湖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2311月,学校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六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做好新时代高校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受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站宣传报道。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军事教学研究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学校安全保卫与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管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保卫部(处)始终以创建平安校园建设为中心,以提升师生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抓手,保障了校园和谐平安,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与教育事业发展。特别在 “非典”、“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全体保卫部(处)干部是最早进入,是最后撤出的一支主力队伍,始终战斗在抗疫防线的第一线,实现了“零事故”、“零感染”,赢得了全校师生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赞许!


部门领导

姓名

职 务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分管工作


赵克


部(处)


南昌校区教辅楼210


0791-83897531

  全面主持保卫部(处)、武装部工作,负责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分管综合科(征兵办)、政保科、治安一科、消防一科在南昌校区的人员管理及日常工作。


周夏


副部(处)长


抚州校区综合楼212


0794-8258614

  协助部(处)长工作,负责抚州校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抚州校区武装部工作,分管治安科(技防科)、消防科、综治科在抚州校区的人员管理及日常工作。


机构设置

校 区

科室名称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南昌校区

综合科(户籍室)

教辅楼212

0791-83897998

综治科

教辅楼204

0791-83898002

治安一科

教辅楼207

0791-83898110

消防一科

教辅楼205

0791-83897998

人武科

教辅楼204

0791-83898002

 

 

 

抚州校区

政保科

综合楼214

0794-8258110

综合科(户籍室)

综合楼213

0794-8258337

治安二科

学府校区门口

0794-8258110

消防二科

综合楼210

0794-8258337

综治科

综合楼214

0794-8258337


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