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消防科
消防科
 

消防科工作职责

  

     1.按照消防法律法规,修订和完善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制定、实施逐级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和岗位消防责任制。

     3.负责确定防火重点部位和单位。对防火重点单位和部位以及其他各部门进行经常性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技术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进行验收。

     4.对全校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进行统一规划、配备、维修、更换、保养,使之处于良好战备状态。

     5.负责并督促各单位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畅通;督促各单位建立义务消防队,及时妥善处置火灾突发事故。

     6.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对学校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进行消防设施达标验收;协助公安消防部门调查、处置火灾事故。

     7.负责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有组织地进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灭火演练。

     8.加强消防档案管理,做好各种材料的建档立卡工作。

     9.完成部(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