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视频监控录像调阅管理规定
发布人:顾屾  发布时间:2022-01-05   动态浏览次数:1430


为加强校园视频监控录像的管理,确保视频监录像用于校园安全防范及维护校园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1、校园视频监控录像原则上仅为公安等执法单位调阅查处校园案件时使用。

2、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除公安等执法单位查案需要外,未经保卫处负责人同意,任何单位和人员不得刻录、拷贝监控室的视频监控录像资料,如必须拷贝录像资料,需履行严格的审批手续,拷贝单位和个人必须对录像资料负保密责任。

3、当同一事件调阅人数较多时,由所有涉事人员推荐不多于2人作为代表,进行视频监控录像的调阅核对,严禁过多人员聚集于监控室,避免增加视频监控数据外泄风险。

4、禁止访客携带电子设备进入监控室。在进入监控室前访客需主动处理好携带的电子设备,确认无电子设备后方可进入监控室。

5、本校师生如需调阅、查看监控录像,需填写《视频监控录像调阅申请表》(在保卫处网上“办事指南”下载),并由申请人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如调阅内容涉及校园机密时,需报经公安机关进行审批。

6、调阅者持《视频监控录像调阅申请表》经各个节点审核同意后,方可调阅监控录像(学生需老师陪同调阅)。如需拍照留存视频监控影像需保卫处处长审核同意,如需下载视频监控影像需分管校领导审核同意,方可进行留存操作。

7、视频监控录像调阅原则上由监控值班员操作或由保卫处负责人指派保卫处其他干部操作。操作员不得帮助申请人或应申请人要求,随意调阅与申请事由无关的视频监控录像内容。

8、凡经允许进人监控室的人员,严禁向外透露监控室工作内容、监控设施设备情况、监控点位和机密,违者将承担一切后果,必要时将追究法律责任。

9、校外单位和人员原则上只允许公安等执法单位调阅,其他单位或人员依法调阅视频监控录像需持相关证明,经保卫处负责人同意后方能调阅。

10、监控视频调阅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即各校区监控室负责本校区的监控视频调阅。

 

本管理规定由保卫处负责解释和修订,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东华理工大学保卫处

                                                                        202215



东华理工大学校园监控视频调阅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