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民反诈 你我共防”主题签名活动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2-10-20   动态浏览次数:366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严防学生上当受骗,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反诈骗意识和法制意识,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保卫处、学工处、校团委于1018日联合举办了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拒绝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邀请辖区民警刘鹏荣现场为大家讲解反诈案例。“刷单真的会给你返利吗”“财务人员网络交保证金会给你返利吗”“网络游戏购买账号的钱真的会还给你吗”活动现场刘鹏荣从专业角度分析了犯罪心理、诈骗罪分解和被害人心理,用大量数据分析了当前辖区高校的反诈形势,详细讲解了发生在同学身边经典案例,如刷单诈骗、贷款APP诈骗、“熟人”照片、网络游戏交易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破解之法,并提醒大家务必认清诈骗警情高发的事实,提升防骗意识。

本次签名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面对诈骗时的防范能力,为学校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平安江西志愿者在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持,真正使防范诈骗意识时刻萦绕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图/李少军  文/胡全振 付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