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22-11-07   动态浏览次数:236


为不断提高全校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113日,校保卫处在枫林校区艺术楼208教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诚邀南昌勤安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的金教员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了专题讲座。枫林校区后勤物业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讲座上金教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今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使用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缘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随后在操场举行的“油湓灭火”演练中,金教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油盆灭火消防演练示教后,全体参训人员参与操作,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体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图/文 胡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