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常识之防骗术
发布人:付杨洋  发布时间:2017-06-01   动态浏览次数:585

每年大学生入学都有很多的推销和骗术。针对如下骗术,现总结几点,请同学们加强防范。

1.卖手机卡

很多人(特别是女生)会在报道的场地卖SIM卡,说这个是专用的,而且有什么什么套餐什么。说100元一张里面预存50元,良心好的里面有50元,良心不好的甚至50元也没有。

2、卖上网卡

同样一般卖上网卡的也是女生居多,台词是这样的:学校上网需要买上网卡的,不然是不能上网的。价格50100不等。

3、信用卡业务

其实信用卡业务不算行骗,但是要注意,基本上办信用卡的都有礼品送,在办理信用卡前,自己要了解下这些信用卡是否有年费,是否需要注销,当然有些黑商当然说不要的。基本上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办,如建行的龙卡一年刷3次就免年费,等等,当然有些卡办了不开通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是冲着礼品去的话,事先了解清楚价格:免费,还有礼品送。

4、学生学习用品

大部分学习用品以次充好、以少充多,或以高额利润回报为诱饵,诱骗学生充当推销员,骗取保证金和抵押金等。

5、兼职卡

很多刚入大学的同学都认为自己长大了,要自己打工赚钱什么的,很多人就看准这点跑寝室说,我们是兼职公司的,只要50元一年,有什么工作我们会通知你们的,你们放心,每个人都有我们的兼职卡什么,到时也可以联系我们什么的。这个千万要注意,他们绝对不会给你一个电话。

6、尽量不要与陌生人接触、聊天,不要将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借给陌生人。

    以上骗术在各高校均有发生,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