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安全驾驶机动车安全提示
发布人:顾屾  发布时间:2024-03-19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处级单位:

 

      随着汽车在校园内的日益普及,我们越来越依赖这种便捷的交通工具来完成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任务。然而,校园内的道路环境相对复杂,人员密集且活动频繁,这使得安全驾驶显得尤为重要。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我们特此发出安全驾驶提示,呼吁大家在校园内安全、缓慢地驾驶。

 

一、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校园内虽然车速限制相对较低,但同样适用交通法规。师生驾驶机动车应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遵守交通信号,礼让行人,确保行车安全。

 

二、降低车速,缓慢行驶

 

      在校园内驾驶时,请主动降低车速,特别是在人流密集的区域、学校门口、宿舍区等地方。缓慢行驶不仅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还能降低噪音,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校园环境。

 

三、注意行人安全

 

      行人是校园内的主要活动群体,师生驾驶机动车应时刻关注行人的动态,特别是在过马路、拐弯等情况下,要提前减速并做好避让准备。

 

四、保持车辆良好状态

 

      定期检查和维护车辆,确保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特别是刹车系统、转向系统等关键部件,应保持正常工作,以应对紧急情况。

 

五、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

 

      安全驾驶不仅仅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保护。应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要保持安全距离、不随意变道、不超速行驶。

 

六、积极参与安全教育培训

 

      学校将定期组织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东华理工大学保卫处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