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集中开展校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充电和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人:顾屾  发布时间:2024-04-1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交通安全治理水平,规范校园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确保校园道路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消防安全隐患,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及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学校出台了《东华理工大学校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充电和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根据方案中的工作目标、治理原则、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保卫处将联合交通管理部门对校内无牌无证(含套牌、假牌)电动自行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保卫处对校园内所有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和标识,划定了电动自行车停放的指定区域,并设置了指示标志。同时,加大了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的管理力度,确保电动自行车能够按规定停放。

  保卫处、学工处、研工部、后勤保障处、江西东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联合对校园违法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开展全面排查和清理。对于非法占用消防通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一律进行拖移处理,并及时通知车主进行教育引导,对拒绝不整改或多次恶意违规停放的车主,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保卫处、学工处组织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校园悬挂宣传标语、校园电子显示屏播放交通警示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以及学工在线推文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校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给予了最大的理解与支持,校园内的交通秩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园乱停乱放机动车、非机动车,不仅影响了校园正常的交通秩序,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将严格按照学校校园交通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完善交通管理制度,广泛开展交通宣传活动,积极为学校师生员工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也呼吁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让我们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为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胡凯)